冬春祭

《亮青瑾记》

时间线在青参加罗天大醮之前,私设参加罗天大醮时青刚过弱冠。修正了一些细节,主要扩展了与主线的呼应。

“先生,你一定要走吗?”清朗的少年之音,因情急而波动。
“是的,有些事情要处理...我去去便回。”淡雅君子如兰音,如环佩叮当。
“那...先生可能在阿青行弱冠礼前回来?”少年知道自家祖宗虽神出鬼没却从不食言。但这次,虽已有去去就回的允诺却仍莫名的担心。‘不,先生万般神通,能伤先生的人还没出生呢!我在想什么?’
笑“好。”(先生仍是眯眼笑着,伸手抚过青的发)“这个给你。”(先生葱白如玉的手覆过青的手,掌心中便躺着一枚翠色的玉石【特写)“就作我给你的弱冠仪式礼物吧。”
“这玉石……”“没错,是与发带一对的。”
“今年的罗天大醮,青也去参加一下吧。”
风托起衣摆,青看着先生迈上面前莹莹而现的殿门,背影孑然毅然,半偏的头转过来,霎时眼里却恍恍流着不决,又一偏脸,整个光影如幻像般消失不见。【九九画面,带着狗熊
‘我一定是看错了’明明及将弱冠了,少年却像垂髫小囡般嗫嚅欲泣‘先生怎么会...【攥着玉石,项带从拳中垂下/ 后方特写青拳 半身+先生背影。’突然..好紧张...

“先生,我们不去群英会吗?”
“去”“那先生有把握在大公子弱冠礼前回来?”
“...”先生依旧眯着眼,脸上的素然平静之下却是风起云涌“魏延,我说过,不要再叫大公子了。”
“可先生这次将大公子的东西送给他...”毛熊突然闭了嘴,他注意到了先生脸上阴明莫测的神情
“魏延,你今日的话多了,不甚像你(笑”抬头、天空特写、星星,脸特写“那不过是我给青的弱冠之礼罢了…


“喂,青。我们该走啦,去江西的飞机要登机咯。你在等什么呀?”
“(祖宗……您还是没有回来)走啦,去见识一下……罗天大醮”“那你倒是快点啊”“好啦好啦”“走了走了”

评论(1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