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祭

茶荼

白家少夫人终于有了身孕。
这位大少奶奶自过门已逾三年,却始终不曾见她肚子有动静,如今一朝有孕,阖府上下自是欢天喜地又兼小心翼翼。
“嫆儿,吃了这么些苦,我们终于捱到你有孕了。”雕梁画栋的宅院里,阳光静好,草木葱茏,宅门虚掩着,便给清风蜜语留下徐徐进去的余地。“不,不苦。只有没有选择才是苦呢!我们只不过多听些唠烦罢了。我只希望这孩子长大后也能与你我一般得偿所愿、觅得所爱,一生一世 也就不负此生了。” 名唤嫆儿的女子轻快的嗓音跃动在空气里,丝毫没有怀孕疲惫的样子,引得她身旁刚刚不苟言笑的男子也舒展了眉头,轻笑道:“是。只是这唠叨也少听些为好。”“彧之,你说这孩子要叫什么呢?”女子听出身边男子言语中的心疼和愧疚,却作出全不在意的样子,只凝望着窗外似在出神。问出这个问题后,脸上却晕起似有若无的阵阵绯红,“你喜欢什么便叫什么。”好像是敷衍般的话语,此处听来却是满满的宠溺。“哼!我喜欢酥饼!便叫酥饼吗?”气呼呼的丢下这句话,女子却已满面绯红。听得男子久久不答,女子索性转过头去:“说呀!” 名唤彧之的男子却是盈盈笑着,一双眼睛温柔的望着嫆儿的脸。
他长得很美,现在这个时候看着更美:唇红齿白、眼含秋波,发冠束起的青丝已有些许松散,弯弯地披垂在肩背上,从眉梢到鬓角都蓄满了笑意,嘴角微微上扬,抿出了像月牙一样好看的弧度,一缕阳光探进来打在展开的衣袖上,映的衣袍上的暗纹流光溢彩、闪闪发亮,与这坐姿松垮懒散却五官端正优雅而又表情邪气满脸恶作剧要得逞之感的人儿融在一起,真真是风神俊秀,美不胜收,直看得嫆儿呆呆的忘了任何动作。这张仿佛被圣手精雕细琢过的脸凑过来时,嫆儿仍然只是愣愣地看着,直到他的唇压上自己的唇,嫆儿才突然像受惊的兔子一般浑身一凛差点跳了起来。
“别动,当心动了胎气。”贴脸爬上来酥得让人浑身颤抖的声音,饶是嫆儿听了这数年也依然无法招架,竟真就老老实实地坐着,只在心里骂道“你这臭流氓!要当心动了胎气的是你不是我!!男人长得好看了不起啊!哼!就知道欺负我!...”仿佛听到了嫆儿心里的怨念一般,男子突然抬起了头,看着嫆儿的眼睛嫣然一笑:“是啊~长得好看就是了不起啊,就是你,老凭着自己长得好看招我~怎么?现在坐着跟呆鹅似的?”男子伸手轻揽女子的腰身“来,躺下,我可不会没轻没重动了你胎气。是你自己要少抛媚眼惹我。”嫆儿又羞又气,只怪自己与这个表里不一的妖孽结了姻缘,但彧之可还没有忘了嫆儿刚刚的问题:“嫆儿,你喜欢白茶,这孩子便叫白茶吧。”嫆儿听了一懵,自然转过身来,却看见整肃好衣衫的男子立在床前,手指按在唇上轻轻笑着,一转身三两步走出、合上门扇。
这时嫆儿才反应过来,满面瞬间飞红,“白彧之!你这个衣冠禽兽!臭流氓!忘八蛋!”在院中憋笑的男子听见妻子的这声吼叫再憋不住,终于哈哈大笑出声来,走出门去。然而,被白彧之特别叮嘱要注意宅院安全并因此密切关注了今日所有动态的暗卫却满脸黑线,在角落里默默心疼被“调戏”了一整天的大少奶奶和十分尴尬听了一天的自己。“不过这间院子...少爷也真是用心良苦啊。”



【然后白彧之就回家宅周旋啦……剧情还在构思,这一部分冲突很强烈,会影响主线。大家想看HE还是BeiE啊(´・_・`)

评论(1)

热度(2)